千舟提灯(更新不定)

懒更,慢更!无CP写手,混圈杂。

何为羁绊 何为锚---观影体(5)

♢阅读体,观影体合一,但不以其为主,主要写大家对其的观点看法还有感受等等。

♢无CP,群像剧,重点写小克和大家的羁绊,不仅仅是神灵与信徒,最重要的是朋友,是亲人的关怀。

♢观看跳跃,片段式观影,会补充其他的知识,原著为主,马甲全扒

♢时间线为小克刚刚苏醒,状态混沌期,塔罗会全员序列3以上,罗塞尔逐渐摆脱污染,但还需要隔离(半神之下直视污染状态)

小克是要睡醒了吧......

 

 

1-6

*-*

【考虑到观影者们的情绪波动过于强烈,允许中场休息,可以离开座位或想我提问。有什么需要请向我申请。】


得到许可后,众人纷纷站了起来,在空间中活动起来。罗塞尔还向源堡申请了娱乐场所,带着贝贝跑去荡秋千去了。

众神那边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动,依旧在原来的位置上坐着。阿蒙……阿蒙没有自由活动的权利。(迫害祂,叫祂欺负吾主

奥黛丽坐在梅丽莎的身边,安抚着他们的情绪,同时暗地里他们做了一次心理检查。

而之前还安静的靠在奥黛丽脚边的苏茜早在宣布休息的时候就已经跑开了,等奥黛丽的“安抚”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后,她才慢慢吞吞地叼着一本书向她跑了过来。

“苏茜,这是什么?”奥黛丽接过那本书,书面上用字母写着一些奇怪的文字。

“我不知道,你知道的,我光学习古弗萨克语就花费了不少的时间,不可能有心绪去学习其他的语言的。”苏茜吐了吐自己的舌头,在心里传话道。

奥黛丽随意的翻阅着,发现上面都是一些看不懂的文字,不太像她所认知的任何一种文字。

她举起这本书,对源堡提问道,“抱歉,打扰一下,请问这本书写了些什么?”

她的话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这本书确实不太像这个世界的产物,便好奇的等待着答案。

【这本书是第一世纪前的产物,上面的文字是俄语,是世纪前母语使用人数和第二语言使用人数的第四大语言。】

俄语……看构造还可以发现其发展比较先进,而且听起来还不止一种语言。

【那本书的名字叫《преступление и наказание》,中文翻译过来叫《罪与罚》,由俄国著名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创作的长篇小说。】

源堡顿了顿,然后继续说道。

【小说主要描写穷大学生拉斯柯尔尼科夫受无政府主义思想毒害,认为自己是个超人,可以为所欲为。为生计所迫,他杀死放高利贷的老太婆阿廖娜和她的无辜妹妹丽扎韦塔,制造了一起震惊全俄的凶杀案。经历了一场内心痛苦的忏悔后,他最终在基督徒索尼娅姑娘的规劝下,投案自首,被判流放西伯利亚的故事。①】

“这……这是第一世纪前的产物?如此久远的东西为什么会在这里?”愚者先生恐怖如斯。

而奥黛丽听完简介后却抿了抿嘴,没有说话。

 

*-**

不远处,佛尔思拽着休来到了那个巨大的图书架前,密密麻麻的书籍整整齐齐的排列着。见过的没见过的,种类之多不可言明。

“休,你看这么多书,每一个故事都不一样,如果我看的懂,是不是可以完全不用担心没有灵感了?”

“当然,前提是你不要鸽了。”休毫不留情的打断了她的幻想。

艾德雯娜轻轻的拂过眼前的每一本书,淡淡的开口道:“我想,这里除了有这个世纪保留下来的书籍,还有许多第一世纪前较为著名的书籍,请问有没有办法让我们看懂,方便我们浏览翻阅。”

【待完成观影后,有机会进行阅读环节。】

回答艾德雯娜的问题后,源堡提醒道。

【三十分钟后,将继续进行观影,前各位抓紧时间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这时一个突兀的声音打断了空间中细碎的交谈。

“抱歉打断一下,我想问问他之前的名字。”梅丽莎依旧坐在沙发上,眼神忽明忽暗的闪烁着,神色淡然,看起来相当的冷静。如果不是她握着杯子的手在微微颤抖。

【他叫……周明瑞。】

源堡顿了一下,像是在犹豫什么般,过了一会,又继续补充道

【其实他的状态比较特殊。属于灵魂糅合出来的产物,相当于他现在即拥有克莱恩的记忆与情感,又拥有周明瑞的灵魂与思考能力。】

班森突然明白了什么,他颤抖的询问道:“也就是说,他……”

“也就是说,他即是那位第一世纪前的遗民,也是你们的弟弟。”威尔继续补充道:“他相当于延续了‘克莱恩’的生命,让‘克莱恩’得以继续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继续去保护你们,爱着你们。”

“克莱恩……”

“班森。”梅丽莎紧紧的抓住他的手。

“无论他是谁,在我眼里,他就是我们的家人。他很好的爱着我们,也在背后默默的保护着我们,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自己身为我们家人的职责,我想,他把我们当做他真正的家人,也冒着会被我们单方面决裂的情况下愿意告诉我们他的真实身份,我就已经没办法拒绝他的理由了。”

班森迷茫的看向梅丽莎,他发现,此时的梅丽莎眼中闪着以前从未有过的坚定。

梅丽莎……班森心里想道,她长大了啊……原来他们都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不知不觉的改变了……我是不是应该……

 

*-***

【还有十五分钟,你们还有什么问题。】

众人摇了摇头。纷纷表示没有。

塔罗会这边已经进行了一次情报分析,嘉德丽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阿尔杰则给她点明其中的关系。

“如果按照祂刚才的说法,这是灵魂融合的状态,那么之前的仪式也有了解释,那格尔曼的面孔,是否说明那是他最原本的模样?”

“占卜序列的无面人可以改变自己的容貌,格尔曼他按照自己最初的模样稍微改变一下的形象,当然,性格也是捏造出来的。”伦纳德向他们解释道。

“但谁会想到,那个现点现杀的疯狂冒险家格尔曼原本是这么软的人,样子也可以说是普普通通,那他这是为什么把自己捏造成现在这样。”休不明白,“维持着和自己本性大为相反的性格不累吗?”

阿尔杰却不赞同,“大概是为了扮演吧,在海上可远比你们想象的还要危险,有这样一层面具可以节省不少的事吧。”

“但他的面具实在是太厚了,如果不是平时和他进行定期的心理咨询,我很难想象他会变成怎么样。”

没有人接上奥黛丽的话,他们都很清楚,作为塔罗会的元老,“世界”的心理医生,她是最清楚克莱恩的精神状态。

“他其实可以依靠一下我们的……”佛尔思默默的开口道,虽然她对“世界”的心理阴影一时半会是消除不了的,但这不妨碍她把他真正的当做塔罗会的一员。

“我想大概是因为我们太弱了吧……”埃姆林囔囔道。

众人陷入了一阵沉默。

休息时间即将结束,源堡催促在各位回到位置上。

【下一段影片即将开始,请各位尽快选择最佳的观影环境。】

 

*-****

死而复生的周明瑞穿戴整齐,出门采购食物与他所谓的转运仪式所需的材料。

他买好东西,抱着纸袋准备回家。当他路过市政广场前时却发现有许多帐篷搭在地上,装扮可笑滑稽的小丑正分发着传单。

他被一个头戴尖帽,身穿黑裙,脸上涂抹红黄油彩的女人拦住。

“要占卜吗?”

“不,不用了。”周明瑞摇摇头。

“我的塔罗占卜很准的。”这位女子笑了笑。

周明瑞一时间通过塔罗牌的发言和最近想起了很多关于罗塞尔大帝的事情判断出罗塞尔的身份。

嘶……这位罗塞尔大帝很像穿越者前辈啊。我需要看看塔罗牌确认一下。

……

“你要占卜什么?”

“过去,现在与未来。”

……

“愚者。”占卜师轻声念出了这张牌,灰蓝眼眸定定看着周明瑞。

这时,另一个相同打扮的女人闯进了帐篷,揭穿了这位实为驯兽师的占卜家的身份。

周明瑞无语地离开,回到了家中。


“等等等等,那张牌是怎么回事?‘愚者’……他不应该是‘世界’牌吗?”埃姆林突然蹦起来叫道。

“也许你可以考虑世…克莱恩先生和愚者有关系,比如眷属……”嘉德丽雅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回复道。

听到这,梅丽莎突然把头转了过去,隐晦地看了他们一眼。虽然只发生在一瞬间,但阿尔杰还是发现了她那及其隐晦的,意义不明的眼神。

这是什么意思?

塔罗牌……原来来自他的故乡吗?那么他做出了亵渎之牌……他是不是,在借此怀念故乡?不过,他原本所在的国家叫大吃货帝国?是因为那里的人很能吃吗?可这名字……

贝尔纳黛也迷茫了,因为罗塞尔也在这里,而且有不少高序列的存在,贝尔纳黛并没有提出如此不切合实际的问题。

【塔罗牌,其起源一直是个谜,由22张大阿卡那牌和56张小阿卡那牌组成。塔罗牌是一种针对人、事、物进行分析、预测和提供建议的工具。该定义准确、直接,受到塔罗界广泛认可。】

源堡偷走了她的想法,然后回答了她的疑问。

【大吃货帝国是对中国的昵名,是第一世纪前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据说已经拥有约5000年的悠久的历史。传言中国,甚至亚洲大陆是西大陆的前身,目前尚未证实。】

5000多年?!怎么会有存在如此之久的国家,而且罗塞尔和世界先生都是来自那个国家,也难怪有这么大的成就。

西大陆……阿尔杰轻轻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陷入沉思。

 

画面停止了下来,并没有继续播放下去。似乎在调整着什么,屏幕一闪一闪的切换着,最后切换到了一个新的场景。

“等等等等,这后面的事情大概还没有说完吧,我记得接下来……”伦纳德似乎知道些什么,但源堡却打断了他想要说的话。

【稍后再看。】

闻言,伦纳德也不好说什么了,毕竟接下来的故事也不是什么美好的童话。他对着一众好奇的眼神,默默的摇了摇头。

 

*-*****

视频开始快速跳进一般,来到了乌托邦小镇,但此时小镇中的气氛隐隐约约有些不对劲。


克莱恩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他开始影响乌托邦,打算通过各种安排让目前在城内的外乡人暂时“离开”。

人们看见到了之前在介绍乌托邦的那位女作者,还有在休的提醒下认出来那位当初误入乌托邦谋杀事件后来找军机处寻求保护的律师文德尔,原来最后他还是选择去为那位只有几面之缘的翠西小姐担保吗?

   这样一来,即使真有什么意外发生,也不至于波及无辜者。

   而这也就意味着,做好了放弃乌托邦,换个地方重建秘偶城镇的准备,毕竟仪式可以重来许多次,人死了只能再复活一次。他心里想着。

“果然……他这个人就是……太仁慈了。”不知道是谁最先说了出来,意外的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其实从前面的视频就表现出来了,克莱恩,不,应该是周明瑞这个人本质上就是一个善良有原则的人。

“所以,哪怕是成为了天使,他的人性依旧那么足。” 帕列斯附和道。

 

紧接着罗塞尔和查拉图的出现,整个乌托邦内,所有秘偶的“灵体之线”同时断掉,无法再连接本体,直接与它们隔绝了。

被“知识皇帝”限制住的克莱恩又被查拉图借助天使之间的非凡特性聚合定律抓住。在一道微妙的幽光闪过后,被查拉图神话生物形态牢牢控制住的克莱恩却突然变成了一个纸人。

紧张又刺激的战斗就发生在一瞬之间,没有直接的交锋却处处暗藏着危机,稍有不慎就会陷入万丈深渊之中,结果将无法挽回。

“呼……”伦纳德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现在的他早就达到了天使之王的级别了,但他还是为那时的克莱恩捏了一把汗。

帕洛斯当然不会放过任何鞭打伦纳德的机会:“你看看你的前同事,哪怕在没有准备充足完全被动的情况下,依旧能极限逃脱,换成你在那种情况下,不强求无伤,就问你能不能逃出去。”

虽然听出了这是老头对自己的暗讽,伦纳德忍不住心里诽谤了一句,但还是默认了老头的话。

另一边的罗塞尔却在对查拉图破口大骂:“真就无限工具人啊,当我没意见啊,老猹你有本事给我等着,我等会有机会我就给你来个民工起义!”

 

在躲过查拉图的致命一击后,克莱恩狂奔于历史迷雾内,一直向着第一纪之前的旧日都市逃去。

……

   很快,克莱恩狂奔到了历史迷雾内的旧日都市中。

   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可以信赖的安全屋,因为必须“古代学者”加史前人类才有资格进入。

克莱恩没有犹豫,习惯性环顾一圈后,就在层层叠叠的都市废墟上,开始向“黑夜女神”祈祷。

所有人都看出来克莱恩逃跑的路线就是罗塞尔所说的第一世纪前的旧日都市,人们饱含期待的认为会看见第一世纪前的文明影象,结果印入眼前的却是一片荒凉废墟。

“这…这怎么和你们说的不太一样?”

罗塞尔一脸同情的看着他们:“我都说过了,旧日文明毁于末日,你们现在看见的,就是末日后的景象。”

所有人心头一紧。

但总有人的关注点就是不一样,小“太阳”发出了自己的灵魂质问:“为什么‘世界’先生会向女神祈祷,最快的方法难道不应该向愚者先生祈祷吗?”

伦纳德张了张口,“因为……”

“阿曼妮西斯却打断了他:“因为他也是我的眷属。”

哎?众人满头的问号。这是什么情况?黑夜女神什么时候把克莱恩当做自己的眷属?一个人可以同时成为两位神明的眷属的吗?

阿尔杰…阿尔杰表示手里的柠檬汁味道不错。

“不是,我说阿曼妮,小周他…不会一开始并不知道吧…”罗塞尔嘟嘟囔囔道,得到肯定答案后默默在心里给自己的老乡点了一支香。

 

   噗!

  这时, 一道轻微的响声传出,一个古老的,残留血迹的十字木桩从背后穿透了克莱恩的心脏。

   一道人影随之勾勒于他的身后,是位戴半高丝绸礼帽,穿黑色风衣的冷峻男子。

   格尔曼.斯帕罗。

   克莱恩的瞳孔一下放大,而那位疯狂的冒险家低沉开口道:

“亚当给了我人性。


 

ps①:以上科普均摘抄于百科。

碎碎念:

史诗级名场景get!背刺这么经典为什么不来一发?(bushi)

今天也是欺负阿蒙的好日子。

先说明一下,我不会一直写观影,我会等小克出来(睡醒)以后带着他们去了解各种各样奇怪有趣的东西——比如旧日时代的历史和科技,比如高位面存在写的同人,比如其他的平行世界......反正就是我的脑洞大集合,我就想看看他们刷新三观的感觉。

求评论,可怜可怜救救孩子吧=+=

ps:才发现今天七夕……不管怎么说,愿他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评论 ( 11 )
热度 ( 1041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舟提灯(更新不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