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舟提灯(更新不定)

懒更,慢更!无CP写手,混圈杂。

何为羁绊 何为锚---观影体(4)

♢阅读体,观影体合一,但不以其为主,主要写大家对其的观点看法还有感受等等。

♢无CP,群像剧,重点写小克和大家的羁绊,不仅仅是神灵与信徒,最重要的是朋友,是亲人的关怀。

♢观看跳跃,片段式观影,会补充其他的知识,原著为主,马甲全扒

♢时间线为小克刚刚苏醒,状态混沌期,塔罗会全员序列3以上,罗塞尔逐渐摆脱污染,但还需要隔离(半神之下直视污染状态),小克是人性占上风还是神人平衡就要看观影的各位的努力了。

 

 

1-5

 *-*

一段时间过后,一段新的影片重新出现在屏幕上,这次的影片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一间小小的出租屋,绯红的月光透过敞开的窗户,照进狭小的室内。房间很小,没有点灯。

  正对着月光的窗前,摆着一张原木色泽的书桌,书桌被一个趴着的人遮掩了全貌,让人无法看清桌面上摆了些什么。

  镜头离开了书桌,开始扫视屋内的陈设。

  看得出来,这户人家并不算富有,甚至可以称得上贫穷。

  简陋便宜的摆设,翘起的地板与略微脱落而下的墙纸。

  但是很整齐,很干净。或许它拥有一位心灵手巧的女主人。


 看到这,梅丽莎猛地站了起来,坐在她身旁的班森紧紧的拽着她。

  她的神色中带着恐惧与不解,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她痛苦的闭上眼睛,缓缓的坐了下来。

所有人都看到了莫雷蒂一家的失态,都纷纷转头向这边看来。坐在两人旁边的伦纳德自然是明白他们的异常,但他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

  见这么多人望着自己,梅丽莎顿时有些局促不安。她张了张嘴,却又说不出话来。

  奥黛丽对她鼓励般微微一笑,说道:“没关系的梅丽莎,大胆的去表达自己想要说的。”

  在奥黛丽”安抚”的协助下,梅丽莎的心情缓缓的平静了下来。

  她再次仔细看了看画面中的场景,沉默了一会,才缓缓的开口道:“这个地方,我知道是哪里,那里……是我家,我们过去在廷根生活的地方。”

  “哈?”达尼兹没忍住,发出了质疑的声音。

  梅丽莎看了他一眼,不再犹豫瑟缩。肯定道:

  “就是我家,我在那生活了很多年。不过后来我们搬离了那里。当初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我对那里,有很深的印象……”

  她的情绪突然低落了下来。班森轻轻地拍了拍梅丽莎的手,给予她无声的安慰。

  “那你知道那个趴在桌子上的人是谁吗?既然这是你家的话,你应该会认识他吧。”艾德雯娜提出了问题。

  “虽然我不记得有过这件事……但是我可以清楚地知道,他是……我的哥哥。”梅丽莎的声音越来越低,尾音消散在了空气中。

虽然没有人说,但所有人都能从屏幕中感受到不对劲,按照接下来的走向,她的哥哥恐怕出了些意外。

 

 *-**

有人嗓音低哑道:“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没有显示说话的人,但所有人都猜出说出这句话的人正是视频中唯一出现的青年。

  屏幕上再次一转,拉近到那位青年身边,这时人们才看清那名青年的模样。

  一个黑发瘦削,带着浓重书卷气的青年以及其扭曲的姿势趴在桌面上,身下压着一本摊开的笔记。笔记上溅有暗红色的血迹,但这与青年太阳穴醒目扎眼的血孔相比不值一提。


哗!人们一片喧哗,认识那位青年的人们不可思议的看着画面,其中莫雷蒂一家的情绪最为激动,班森瞪大了眼睛,他结结巴巴的说道:“不可能,不可能的!我回到家以后还看见他,我们甚至还一起吃饭,一起讨论那些那些荒诞的事,可现在你却和我说他早就已经……”

梅丽莎却比班森要镇定一些,虽然她没有料到克莱恩在那时就已经死过一次,但有“案例”在那,她稍微能接受一些……

伦纳德也是情绪比较激烈的那一类,他气愤的站了起来,指着屏幕不满道:“克莱恩,你跟我说,你到底还有什么瞒着我的!这样类似的事情你到底干过多少次!!”

“心理医生”奥黛丽小姐心累极了,她表示这是她今天给伦纳德他们刷的第5个“安抚”了!

阿尔杰却留意到了伦纳德的话,第几次?根据那位普通人说的意思,这个视频中的青年后面本应该还活着,但看那个伤口却基本上可以判断他是无论如何都没有能活下来的可能。也就是说,其实那个人是已经死了,但是却死而复生……而且发生类似的情况有很多次……

嘶…这个关系到很多人的,名为“克莱恩”的青年到底是谁?

 

 *-***

“额……”一声沙哑的闷哼突然响起,荧幕中被认定为已经死去的青年突然诈尸般动了起来。        

  他的动作越来越大,眉头皱了起来,长长的眼睫毛剧烈地颤抖着,看得出青年正在挣扎着自死亡中苏醒过来。        

  终于,他猛地睁开了眼,直起身,看见了窗外的绯红月光。


“狗屎!这是人还是鬼!这样的的伤口,怎么可能还活着!”达尼兹大叫道。

“呵,当然是人,哪有鬼还这样活蹦乱跳的,当然,是不是原来的那个我就说不清了……”安德森不屑的对着达尼兹愚蠢的行为嘲讽了一句,“稍微提醒你一句,这里有不少人和那位‘克莱恩’先生有着密切的关系哦,不少还是天使级别的,你刚刚的那句话我想有不少人都听到了吧。”

若隐若无的视线扫了过来,达尼兹顿时感觉到自己全身的毛孔都瞬间炸了起来。他忍不住在心里诽谤道:狗…屎……那个人到底是谁?

 

罗塞尔却没有在意青年的死而复生,祂无奈的叹了口气,对黑夜女神悄悄的说道:“我本以为这么多老乡里面我是最惨的那个,万万没想到小周比我还惨,开局什么都没有,一路全靠自己去拼,太惨了吧,太惨了吧。”

黑夜接着祂的话补充道:“在拥有如此丰盛的可利用的资源,不少人还在背后帮你一把的条件下,你还能把自己玩的一败涂地,那只能说明你太菜了。”

亚当也接了上来:“如果玩跑团,我敢保证你一定是第一个最先把自己车爆的人。”

“靠,我不要面子的吗?”

 

*-****

源堡没有理会他们,视频还在继续……

青年茫然地望着月亮。

  红色的月亮?

  他的神情难掩错愕与惊慌。

  很快,他镇定下来,开始仔细打量起周围的环境,眉头紧锁。

  欧式风格的装修。奇怪陌生的文字。还有这是……

  手枪?左轮?

  之前被青年的身影所遮挡着的,闪着黄铜色光泽的左轮手枪静静地躺在桌面上。

  青年想站起身,却又因双腿虚软又猛地坐回椅子。

   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难道说……我穿越了?

  话毕,青年突然捂住了脑袋,蜷缩起身子。

克莱恩·莫雷蒂………霍伊大学历史系毕业生………父亲是皇家陆军上校………母亲是黑夜女神信徒……

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

作为历史系毕业生,掌握了古弗萨克语………赫密斯语………

赫密斯语?

青年抬起头,再次看向了那本一直摊开在桌面上的笔记本。原本奇怪陌生的文字扭曲变幻,渐渐变得熟悉,到最后的完全通读。

“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青年显然被这诡异的语句吓到了。他惊慌失措地向后仰去,却差点连人带椅翻倒在地。

似乎是察觉到了身体的不对劲,他艰难地用手撑着桌子起身,却意外看到了桌沿处的血手印。他慌忙摊开手,只见掌心与手指间满是血污。

他向那面有着裂纹的穿衣镜走去。

黑发,褐瞳,中等身材,带着浓厚书卷气的身影出现在镜中。

这就是现在的我,克莱恩·莫雷蒂?

借着轻纱般绯红的月光,克莱恩侧过头,在镜中看见了太阳穴上狰狞的伤口………


“果然!”安德森拍掉了沾在手上的饼干碎,然后隐晦的看了一眼梅丽莎那边,抱着看戏的心态又开了一包薯片。

班森整个人都不好了,他已经没有办法去思考任何的问题┅他的弟弟之前死过一次,不,应该是他的弟弟早已经死去了,在这里的,是一个陌生的灵魂。

他感受到了愤怒,迷茫,还有不知所措。他不知道如何去表达自己的心情,只能下意识的看向自己身旁的妹妹。

此时的梅丽莎整个人已经脱了力一般瘫软在沙发上,她的脸上却面无表情。

当初她知道自己的哥哥还活着的时候,她整个人失了魂般站在门外。当她回过神的时候,她的眼泪早就染湿了自己的衣领。她无比庆幸他还活着,又相当愤怒于他为什么不回家。随着不断的调查和自身序列的提高,她慢慢发现了这个世界的真相是如此的残酷,她也了解到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她原谅了他,同时祈祷着他能早日回家,回到他们的身边。

可是直到现在却突然告诉他们,克莱恩早已经不在了,之后一直和他们生活的,关心他们的是一个陌生的灵魂。一个迷失了家乡的“过路人”。她的哥哥,他的弟弟,却独自一人,孤独的,无声无息的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梅丽莎现在的心情非常复杂,她厌恨他吗?如果是在最初的时候,她的回答是肯定的。但她现在怎么可能恨得起来,他所做的一切她都看着眼里,他背地里保护他们的心情也被她知晓。甚至哪怕在那场长达十多年的沉睡里,他依然在呢喃着他们的名字。

她的情感一阵阵的触动着她的心,为他的那早已死去的哥哥悲伤,为那无法归家,却依旧在背后默默守护他们的的哥哥而难过 。

 

*-*****

这时视频的速度突然加快了一些,他们看见克莱恩在最初的慌乱过后冷静的开始收拾着自己和现场,心里却叽咕着担心吓到梅丽莎的话。

梅丽莎无声的抽咽了一下,眼睛却早就朦了一层薄薄的雾纱。

在看见他整理着自己的记忆,看见他在自己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已经潜意识的把他们当做了自己的家人,用自己的温柔去小心点体谅着她,保护着她的时候,梅丽莎终于忍不住的哭了起来,

长达十多年的思念和懊悔在这一刻爆发。

班森的眼睛也是红红的,他轻拍着梅丽莎的背,小声的安抚着,他并没有多说什么。但大家都知道,这一刻,他们已经把克莱恩真正的当做是自己的家人。

 

视频已经暂停了下来,这是源堡第一次愿意等待。并表示在梅丽莎等人平静下来之后,祂允许他们向自己提问。

【考虑到观影者们的情绪波动过于强烈,允许中场休息,可以离开座位或想我提问。有什么需要请向我申请。】

 

  

碎碎念:

“爆梗代表之后长期的拖更”,我觉得这句话非常的有道理。

“愚者”马甲又没有扒下来,但旧日遗民的马甲却先扒了一半下来,小克,你加油......

梅丽莎他们的心理挣扎是我反反复复修改的,额,可能有重复出现的意味,但这正好表明他们内心的挣扎不是吗?

稍微问一下吧,你们觉得小克在什么时候出场比较好,出场的时候及不掉B格,又不会太尴尬。

这里我用了两种表现视频的方法,你们觉得视频内容是详细一点好还是简单提一下就行?虽然我是主要写他们的反应的


评论 ( 6 )
热度 ( 93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舟提灯(更新不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