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舟提灯(更新不定)

懒更,慢更!无CP写手,混圈杂。

何为羁绊 何为锚---观影体(2)

♢阅读体,观影体合一,但不以其为主,主要写大家对其的观点看法还有感受等等。

♢无CP,群像剧,重点写小克和大家的羁绊,不仅仅是神灵与信徒,最重要的是朋友,是亲人的关怀。

♢观看跳跃,片段式观影,会补充其他的知识,原著为主,马甲全扒

♢时间线为小克刚刚苏醒,状态混沌期,塔罗会全员序列3以上,罗塞尔逐渐摆脱污染,但还需要隔离(半神之下直视污染状态),小克是人性占上风还是神人平衡就要看观影的各位的努力了。

存稿没有了,麻烦你们要等段时间了......


1-3

*-*

大厅的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空气中弥漫着蠢蠢欲动的气息。

这时,一阵灰雾涌了上来,特伦索斯特黄铜书也随之亮了起来,第三条法令再次出现在人们眼前,一瞬间,人们心脏宛如被人紧紧的捏住一样,头脑一片空白。直到灰雾缓缓散去,人们才找回自己的意识。

【请准守0—02的规则,初次违反记警告一次,若有再犯,按照封印物的负面效果处理。】

特伦索斯特黄铜书翻阅了起来,在新的一页上出现了新的条例:

有以上犯罪行为者,将遭受                断掌*       重罚,最高死刑。

规则对所有人有效,对半神以上甚至是天使有一样的效果。

……

*有什么被划去了

缓了一口气的人们复杂的看向大屏幕,这时他们才真正意识到这本规则书的可怕程度,同时也对掌控着0——02的“愚者”感到敬畏。

奥黛丽回过神后,连忙检查起众人的状态,发现大部分人的脸色虽然苍白,但却气息还算稳定,就连最普通的班森,也只是被吓到一般的喘了口气。考虑到后遗症问题,她还是对众人进行了一阵安抚,同时承受力差的人进行单独的心理检查。

  

*-**

一场小变动以后,休息区的介绍基本上可以告一段落,人们不禁把目光望向众神那边。

一阵短暂的沉默后,一名男子轻咳了一声后站了起来,“咳,既然没人愿意那就我先吧。”祂有着栗色微卷的长发,蓝眼睛,高鼻梁,薄嘴唇,有两撇打理得很是漂亮的小胡须。没错,正是那位家喻户晓的“罗塞尔大帝”。

“罗塞尔·古斯塔夫,黑皇帝途径序列0,暂时脱离污染,被你们的愚者先生叫过来的。”罗塞尔摸了摸自己漂亮的小胡子,作为在场第一个序列0开口。随后祂神色一变,十分严肃的说道,“在此之前,我想知道刚才这片空间出现的情况。以及你们如何进行‘惩罚’。”

祂在质疑,质疑刚刚的做出警告的执行者是处于什么情况做出的行为。

源堡知道祂想问什么,但祂不明白罗塞尔这样问的原因,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了祂。

【刚刚的现象可以看做是主的本能反应,‘惩罚’是‘源堡’早已规定好的,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不同程度的惩罚,哪怕是违反了同样的条令,序列不同的人受到的‘惩罚’力度也是不同的。】

“哪怕是普通人?”

【是】

罗塞尔脸色黑了下来,祂刚想说什么,被旁边的女士阻止了。

“他知道分寸的。”

罗塞尔撇了撇嘴,然后坐了回去,“希望他还知道怎么做‘人’。”

在祂旁边的女士接着开口道,“阿曼妮西斯,黑夜女神,黑夜途径序列0,同上。”

休息区那边突然嘈杂了起来,混乱中还带有一阵惊呼声。

佛尔思激动地摇晃着休的手,“休,休,刚刚的那位女士居然是黑夜女神,祂刚刚特意提醒我啊,我是不是在做梦啊……”

休也相当的震惊,拍了拍佛尔思的手,想让佛尔思淡定一点,同时也是在让自己冷静下来。

下一位也是一位女士,“莉莉丝,现任大地母神,大地途径序列0,被一起叫来。”

又传来了一阵惊呼声,里面还夹杂着“那是始祖!我都说了我的信仰一直没有变。”之类奇奇怪怪的话。

列奥德罗不耐烦地甩了甩手:“列奥德罗,风暴之主,暴君途径序列0,回去告诉那小子,这是最后一次,以后没事别老是找我,没空,不帮!”

说的是愚者先生吧,是吧。

在众人的低笑中阿尔杰再次尴尬的低下了头。

“奥赛库斯,永恒烈阳,太阳途径序列0 ,被叫来帮忙。”

“赫拉伯根,知识与智慧之神,阅读者序列0,和他们一样。”

“蒸汽与机械之神,通识者序列0。”说完,看向梅丽莎,“你想成为天使吗?”

罗塞尔的脸色一下子拉了下来,要不是看在这里是源堡的份上,他早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冲上去撬开这位低情商神的脑袋看看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

祂低声的警告道,“你给我收敛点,别把你的‘魅力’到处发散,显得好像缺爱一样,很明显她不需要!还有,”祂顿了顿,“不要以为我原谅了你,你对博诺瓦做的事情我还没有找你算账!”

“罗塞尔。”黑夜女神制止了祂。“有什么事以后再说。”。

罗塞尔重重的哼了一声,不再说话。

 其他人也不好继续去打听什么。

  

*-***

见人们终于从一系列震惊中回过神安静下来以后,亚当点了点头,然后站了起来,祂露出了圣洁的微笑,淡淡地扫了众人一眼:“亚当,观众、倒吊人途径序列0,也可以称呼我为‘远古太阳神’。”

戴里克瞳孔收缩,刷的一下站了起来。一旁的伦纳德也忍不住紧了紧自己的拳头。

塔罗会这边都开始了窃窃私语,奥黛丽对众人释放了“安抚”,想控制住逐渐失控的局面。

【请各位保持安静,在这里虽然无法造成伤害,但违反行为还是会受到‘惩罚’的。现在临近末日,我们需要增加盟友。】

嘶,亚当是愚者先生的盟友?!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亚当却乐呵呵的说道,“我们没有利益的冲突,需要联手对抗末日。跟何况我们同出于一个时代。”

“嘶!”众人再次深吸了一口冷气。

“你的人性恢复的不错。”黑夜淡淡的指出。

“大概是空间给的便利吧,我想这可不仅仅是诡秘的权柄就可以做到的。”

【下一位。】

源堡没有让亚当继续说下去,但同样也没有否定,加上黑夜女神和亚当的对话,众人突然觉得他们涉及到很深的隐秘。

在亚当后面坐着的白发男子轻轻的点了点头,“乌洛琉斯,命运途径序列1。”同时淡淡的看了旁边的红发男子一眼。

梅迪奇笑了一声,大大咧咧地往沙发上一靠:“梅迪奇,猎人途径序列1。”然后举起手不着痕迹的摸了一下自己的脸颊,然后轻声的笑道,“我也很好奇,你是怎么把那两个括噪的家伙们分离出来的。”

【你许的愿望。】

梅迪奇闻言一愣,随后了然的笑了起来。

除了惊叹于这位天使还活着和愚者大人恐怖如斯之外,大部分还是感慨一句梅迪奇不愧是猎人途径的模范标准。

“梅迪奇你还是这么傻,被人利用了也不知道。”

明明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 却让在场的大部分非凡者毛骨悚然,一瞬间警戒了起来。

阿蒙摸出了一副单片眼镜,轻轻的擦了擦,却最终还是把其放回了口袋。他扫了一遍在场众人,笑着说道,“阿蒙,偷盗者途径序列1,愚者信徒,当然,成为塔罗会的‘恋人’也不是不可以,不是吗?愚者先生?。”说完,挑衅一般的看向屏幕。

【......】

【我没答应,也不会答应的。】

看见屏幕上的最后显示出来的字,一众人不由得一愣,甚至有一部分人激动的站了起来。

“愚者先生,您,您醒了吗?”戴里克激动极了,这些年来他一直在努力完成愚者先生的委托,只希望愚者先生能早日醒来。

阿蒙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带有一点点幽怨的语气说道,“唉?可是我对愚者先生的苏醒可是做了不少的贡献哦,伟大的愚者先生不会让信徒做白工吧~”

【无关于你的贡献,纯粹是为了塔罗会成员的安全,我不会让一切不稳定因素来威胁自身最重要的锚。】不白嫖阿蒙对不起他之前受到的苦。

塔罗会众人一愣,他们被愚者先生平平淡淡的宣告刺激的头脑一片空白,同时心中泛起了一阵阵感动。

戴里克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愚者先生,您现在需要我们做什么吗?”

【……我刚刚苏醒,需要稳定好自身的状态,增加锚的稳定,提高对自我的认知是最好的方法……

我还处在随时会失控的状态,暂时不能出现在你们面前……

其他事情源堡会处理好的……就先这样吧……】

“遵循您的意志……”塔罗会就像每次会议结束一般,回应道,却让其他真神看得一阵羡慕。怎么好的信徒为什么偏偏都是二五仔呢?还是从我们这里跑掉的。(为什么你们没有一点AC数吗?)

  

在塔罗会众人坐下后,屏幕突然出现了变化,雪花片一瞬间覆盖了整个屏幕,所有人连忙闭上了眼,后来想起这里是愚者的神国,才小心翼翼的睁开,这个时候的屏幕已经切换回最初的模样。 

“……”

所以是虚惊一场吗?

“这个操作皮出天际了,果然是继承了老周的意志的化身。”

对于罗塞尔精准的吐槽,熟知愚者本性的人都认同般的点点头。但大部分人却是带着半好奇半迷惑的样子等待着下一步指令。

【介绍完毕,我们进行观影环节。】

  

  

日常碎碎念:

设定讲解:

  • 1.关于“惩罚”,我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大致意思上是说这个“惩罚”是一开始就规定好的,别管他是怎么出现的,改不了,当它是规则书自带的吧。源堡分不清下手的轻重,祂只是遵从小克的指示尽量调整。黄涛生气的原因也在这里,他以为小克人性的缺失让他失去了最基本的仁慈心。(事实上无论如何小克都不会那样做的,哪怕缺失了人性。)

  • 2.关于阿蒙的眼镜,反正不是偷盗序列的唯一性,谁知道哪来的×

  • 3.关于“恶灵”,太吵了让祂们闭嘴了。主要是不太了解祂们,与其ooc不如一开始把祂们pass掉。

  • 4.关于亚当,不知道几合一反正就是阿蒙的爸。他是最初的那个就是了。

  • 5.关于他和祂,这个你们自己观察哦。(当然不排除我打错的地方)

  

*接下来就是观影体了,花了三章才进入比我预料的要麻烦一点,考虑到要反复对比素材来安排观影顺序会要多花点时间。

老规矩,求赞求推荐求评论?

评论 ( 29 )
热度 ( 1079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舟提灯(更新不定) | Powered by LOFTER